最近在搞滚。
❄Disney❄Pixar❄Dream Works❄Marvel❄DC❄VOCALOID
❄Adventure Time❄Harry Potter❄Lolita Fashion

▅Young and Beautiful

-整个村子都在嘲笑我们。谁还会娶我们的女儿?

-我要让我们的女儿变得非常优秀。男孩子们没资格去挑选她们。她们以后能自己去挑选。

我没想到我第一次看露天电影居然是在高中校园里……在高考前十多天,高三也集体参加了。在全场哄笑的时候默默流泪,在看到上面的台词时抑制不住地嚎啕大哭。我哭并不是有多么伤心……我只是有一种强烈的感情。因为我的BPD,我的情绪就是如此敏感。就像我在每天学校电台时间感受到的巨大的充盈的幸福。(我喜欢歌!)

但这时我是真正地崩溃了。这些天受了比较大的刺激。我开始真实地感受到“女权”是在……开放二胎之后。那个糟糕的春晚小品。人民日报试探合法代孕。国企集体组织相亲。产后恢复再孕指导时间压缩一倍。我记得徐老师在妇女节的时候说“希望女孩们不要沉迷于爱情”。我们在学《氓》,上课时说“男性容易从爱情中脱身,而女性不能”“一个女子最珍视的名节”。

我的Ezra说:“……我会摧毁父权制。暴力压制女性的这种文化,是世界上所有问题的最最最深刻的根源。我们能看到明显的关联性,看见它凶悍地露出了邪恶的尖牙。”他是一名男性,一个白人。仅仅这一点就能让他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小朋友,何况他远不止如此。也是妇女节的那天,集会结束以后,我听到多少女孩子娇嗔地说“不要叫我妇女”。我听到女孩儿平淡地向她的伙伴说“我的爷爷不喜欢女孩”。我不知道她们为什么要搞一个“女生节”“女神节”。她们不知道这是一个神圣的日子。不知道这背后无数人孤注一掷的历史。这些美丽的、轻盈的欢笑着的女孩子,比那些男人“苍蝇不叮无缝的蛋”“谁让你穿得那么少”的嗤之以鼻更让我感到深深的无力。

我想到LGBT。还是我的Ezra:“人类存在的重要意义正是这万千不同的存在,我们同属人类,有同样搏动的心脏,这是件美丽的事情。”现在的孩子觉得这个社会很开放吗?所以他们能轻松自在地和朋友“开玩笑”“你是同性恋吧”,一些喜欢看两个男孩谈恋爱的女孩戏谑地说“异性只为繁殖,同性才有真爱”。那些直男直女们不知道性少数群体所承受的痛苦。“同性恋”只是一个很酷、很滑稽、显得自己特别能耐的词儿。这很残忍。

我只是一个……充满了戾气又幼稚的小孩儿。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。我不知道我会走上什么样的路。但我不会走那一条。我会记得北大博士生薛静的妇女节:“我选择和‘污名’站在一起,只是希望,在未来的某一天,我的孩子降生的那一刻,无论是光棍节还是妇女节,无论是三七、三八还是三九,TA都能看到一个干净的世界,都能为自己的性别、身份与生日,感到骄傲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香蕉拿铁与深海之間 | Powered by LOFTER